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报告 > 正文
阅读  次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嘉兴学院2012-2013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表日期:2019年07月12日  发布部门:   
    

2012-2013学年,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第29号令)和《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浙教工委〔2011〕1号)和《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2013学年度高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浙教电传〔2013〕420号)等要求,我校认真落实《嘉兴学院信息公开实施办法》、《中共嘉兴学院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行党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搭建平台、理顺机制、完善方式,扎实推进党务、校务、院务等方面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校2012-2013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机制

学校党政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有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信息公开工作监督协调机构。党委(校长)办公室为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日常办事机构,负责协调全校各类信息公开工作,受理信息公开申请。学校年度党务、校务等信息公开机制运行顺畅,信息公开工作正常有序。

二、信息公开平台

2013年上半年,学校对校园网主页进行了改版升级,对栏目设置进行了优化调整,更加突出教学科研等办学基本信息的传递,新设置面向学生信息发布栏目,通过校园网主页对学生公开各类通知信息。学校建有信息公开网,并在校园网主页显要位置设置链接,信息公开网及时主动公开各类信息,方便校外查询。学校建有信息公开栏,定期张贴学校每周工作安排和根据规定可以面向校内外公开的各类文件、通知。学校校内办公系统设有通知通告栏目,向校内各部门、单位公开信息。

三、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2-2013学年(2012年9月—2013年9月),学校通过信息公开网、校内办公系统、信息公开栏、校园网主页、校报等多种渠道主动公开各类文件、快讯、通知、海报等1300余件,其中主动公开学校文件235件,校园快讯351件,校内电子刊物40件,调研报告8件,各类通知(公告)700余件。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决策的透明度,2013年起学校党委会议、校长办公会议纪要(除涉密议题外)全部面向师生公开。

针对师生关心的年度学校重大事项,包括新校区建设因嘉兴机场建设搁置问题、2012年绩效考核奖发放问题、校内第5轮岗位聘任问题,举行校内情况通报会2次,召开直接面向普通师生的座谈会9次。

2013年9月,学校开通官方微博,面向社会及时发布学校动态信息。

四、专题信息公开

1.科研经费使用信息公开。根据上级有关科研经费使用信息公开要求,学校制定了《嘉兴学院科研经费使用信息公开办法(试行)》,汇总并公开学校在研各类项目经费使用信息,并在学校网站首页建立链接,方便校内外人员查询项目立项、经费使用等情况,促进科研经费规范使用。

2.招生信息公开。根据上级要求,学校全面实施招生“阳光工程”。学校在网站首页显要位置设有招生信息网的链接,通过招生信息网向校内外公开包括学校基本情况、招生章程、招生计划、录取规则、招生咨询、各批次录取分数等社会广泛关注的相关信息。除在网站公开招生信息外,学校每年还通过举办校园开放日暨招生咨询会系列活动、发放招生宣传册、媒体宣传报道等方式向社会公开招生相关信息。学校纪委、监察处全程参与、监督,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保障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进行。

3.财务信息公开。根据学校财务管理办法和上级有关文件,学校财务信息公开分为校内公开和社会公开。校内公开主要通过校内办公网公开学校预决算,公开校院各部门年度预算,学校财经网面向各管理部门、本部门单位员工公布部门经费使用情况。社会公开主要是通过信息公开网等方式向社会公开学校收费项目和学费、住宿费等收费标准。

五、依申请公开情况

学校设有信息公开申请邮箱,根据《嘉兴学院信息公开实施办法》依申请公开程序,开展依申请公开工作。2012-2013学年,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收到信息公开途径申请5次,均为申请查询、复印已毕业学生个人档案、学籍档案材料。

六、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2013学年,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未收取任何费用,不存在减免费用问题。

七、信息公开举报投诉情况

2012-2013学年,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引起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思路

2012-2013学年,我校信息公开工作在平台搭建、公开内容拓展等方面有了新的进展。但仍存在不足,主要表现在二级教学单位的信息公开程度需要继续加强;直接面向学生的信息公开平台尚不完善;信息公开的方式有待继续创新。下一步,学校将利用二级学院网站改版、二级学院内部管理机制建设等契机进一步推进二级学院院务公开。学校将设立学生事务办事大厅,建立学生个人信息门户平台,为直接面向学生公开信息提供平台。

嘉兴学院

2013年10月23日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2011嘉兴大学信息公开网站 版权所有